Longan

二次元 伪腐宅 阅读 闷骚 想一个人生活 轻度社交障碍 颜狗 冷cp爱好者

《一个人的朝圣》读后感

《一个人的朝圣》蕾秋·乔伊斯,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退休老人为探望病危友人而独自踏上漫长旅程最终实现自我拯救自我救赎的故事。

这几天断断续续的在读这本,今天终于读完了,读完这本书的我感觉不是很好,虽然也在看其他的沙雕小说笑的呵呵哈哈,但一整天还是觉得自己好丧啊…书中的主人公获得了自我救赎,但是以后呢,生活总会面对更多的困难的。这本书的内容一直全方位持续的对我施加着负面精神压力,我为主人公而哭泣,也许只是因为联想到其他人生中无奈的事罢了。

人生是一个人一场漫长的无法停止的旅程,所有的一切,父母、子女、爱人、朋友都会慢慢离你远去,成为过去空气中的回忆,你始终要一个人面对所有的痛苦,没有人能替代你继续走下去。

这个读后感让我感觉更不开心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