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gan

二次元 伪腐宅 阅读 闷骚 想一个人生活 轻度社交障碍 颜狗 冷cp爱好者

阅读记录:新宋、我有一座恐怖屋

感觉自己最近看书的类型跨度也真是越来越大了…先是新宋后是恐怖屋,从历史到灵异恐怖,唔,但开心的是两本都不错,值得推荐的好看。

《新宋》这本小说有些年头了,一提起名字,很多人就哦,看过。但我一直提不起兴趣去看它,原因很多,重新拿起了它,归结于心态的变化。读了几章,我很诧异这竟然是04年写的网文,文风朴实、考据严谨,这不像是一篇网文。这是一部非常靠谱的架空历史小说,贴近历史,文章质量很高,不像很多十年前的网文现在来看只感觉到落伍、格格不入与过时。作者历史功底深厚,在他的笔下,大宋栩栩如生的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跟随着他的笔触,我重新认识了历史书上那些北宋人物,作者描写的不是主角的崛起之路,他描绘的是大宋的社会画卷,主角只是作者用来串联起各处的线罢了。这部小说的前中期写得非常精彩,后期略有拖沓(尤其是后面大篇幅的战争描写,出场人物繁多,给我感觉作者摊子铺的太大,有点收不回来了),不过瑕不掩瑜,还是一部值得推荐的好书。最后再吐槽一句,都2018年了,这部小说居然还没有完结…
《我有一座恐怖屋》,这是我读过的故事很恐怖但是最不吓人的一本恐怖灵异小说了…这个评价很矛盾,作者的文笔不错,有一些情节描写的还真的是蛮恐怖,很有画面感。主角经历过的那些恐怖体验,每一个只要自身带入想一想,都会觉得要吓死了!但是很奇妙的,可能是因为站在读者上帝的角度,读起来反而不那么害怕了,看着那个“胆大包天”的主角陈歌,抡着锤子到处追鬼,这种反套路反而会哈哈哈笑起来…文里一个怪谈接着一个怪谈,这样细细想来自己也算是读了有好多个鬼故事,作为胆小鬼的我成就感满满啊…厉鬼配角们很出彩,痴情的红衣厉鬼、可爱的小小、墙头草的笔仙、人偶学生们、听话的许音,后面的戏精三人组和很丧的大年叔,感觉厉鬼们越来越有性格了,反而是人类配角比较路人。文章后面渐入佳境,就是太瘦了…目前出场配角最喜欢丧丧的老实又好骗的大年叔

评论(6)

热度(24)